close

改變,為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

By 耶鹿米 2015/2/4

「我看他卻不在現時;我望他卻不在近日。有星要出於雅各….」(民數記24:17)

你可曾想過,神定意捏塑每一個祂所創造的生命都成為明亮的晨星……

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,又從厭惡自己的心情開始了今天。兒子曾說:賴床晚起時就會覺得自己又浪費了好幾個鐘頭的生命。我也有同感,卻老是在惡性循環中缺乏毅力改變自己,改變不了就又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讀經禱告與耶穌對話之後,照例我打開電腦開始與這個世界對話。

聯合新聞網的短片「改變,為了更好」吸引我的視線,一個下定決心改變自己肥胖型態的男子,最終靠著毅力成功達標轉變成型男;一名與男友關係陷入困境的女子,下定決心走出去,她重新拿回人生的主導權,打開了眼界看見無限寬廣的天地。

短短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我看見了向著標竿直跑的毅力與精神,坐在駕駛座掌握自己人生的篤定與瀟灑,生命如蝴蝶破繭而出、繁花盛開般的蛻變,最重要的是,因為看見更美好的自己而下定決心改變的勇氣。

雖是老生常談做出改變的動力,卻是我急需要的催化劑,我不該再找藉口將生命捆綁在原地踏步,是時候我也該做出改變了。

數年前我在人生旅途中跌進低谷,因為遇見耶穌,我才燃起人生還有活出精彩的可能。祂的愛濃濃覆蔽著我,不離不棄牽引著我走過無數個心痛流淚的日子,一次又一次扶起跌得狼狽不堪的我,存活至今是神的恩典,心裡一直惦念著透過書寫來分享耶穌。

國泰航空的廣宣映入眼簾:「寫意翱翔可以豐富人生。當你享受其中,旅程將變得更難忘、更有意義、更滿足。開展寫意之旅,並與我們分享你的精采遊蹤。」

這段話喚醒我分享耶穌的念頭,一路走來我逐漸學會享受與耶穌同行的旅程,這是一趟信心之旅,是處處有驚喜的旅程,也是活出更美好的自己的過程,今天,我勇敢跨出改變的一小步,我要透過書寫來分享耶穌的愛。

回想追隨耶穌的這些年來,有時信心會軟弱,有時陷在極度的沮喪中走不出來,神的話語透過約爾歐斯汀牧師的講解之後,往往帶給我從新得力的能量;我所經歷的耶穌有其幽默風趣的一面,可惜的是,顯少有牧者呈現出耶穌的這個面貌,約爾牧師用其特有的幽默講道,卻意外呈現出耶穌風趣的面向。陸陸續續的,我將翻譯約爾牧師事工團隊的文章與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也能從中汲取神希望我們活出美好、活得正面積極的能量。

改變的第一步就是立即行動,首先分享的文章如下:

去做就是了 (Just Do It!)

「你當剛強壯膽去行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因為耶和華 神就是我的 神,與你同在;他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,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。」(歷代志28:20)

不要懼怕,這是大衛對他兒子所羅門所說的話。長久以來,大衛想為耶和華建造殿宇,但神告訴他這份殊榮屬乎他的兒子所羅門。即使所羅門年幼又沒有經驗,但他知道神已定下旨意,對於建造敬拜神的聖殿、至高神的住所這個願景,他感到惶恐。你可以想見他的憂心忡忡。

但他的父親大衛給了他很好的建言,他告訴兒子:「忘記懼怕,神大過你的問題,大過你所要建造的殿,大過你可能面對的所有仇敵。你就是積極投入、盡你該盡的職份,其餘的就交給上帝。」新的年度來臨,也許你希望做出一些改變,希望在你的婚姻、財務、健康或升遷上有所轉變。無論你的個人需求為何,留心大衛的話語:「你當剛強壯膽去行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因為耶和華神就是我的神,與你同在。」

禱告:天父,一想到今年祢為我所預備的一切我就感到雀躍。無論面對的是什麼,我都不要驚惶,我要從祢的眼光看待我自己來開啟這新的一年,我是快樂的、健康的、興盛的。謝謝祢又賜下新的一年。奉耶穌的名。阿們。

原文By約爾歐斯汀牧師(Joel Osteen) 引用來源:http://www.joelosteen.com/Pages/MessageViewer.aspx?date=2015-01-01

翻譯:耶鹿米 2015/2/4

譯註:約爾歐斯汀是湖木教會主任牧師。湖木教會是個多元活躍的教會,富士比稱其為全美最大且迅速增長的教會。約爾牧師在全世界分享希望和鼓勵等正面積極的信息。他的信息遍傳全美及超過100個國家。約爾所寫的書「活出美好」和「活出全新的你」躍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,同時翻成數種語言在全世界發行。

在新的年度到來,我要從神的眼光看待我自己做為出發點,我希望做出一些改變。我相信耶穌看我們不在現時、不在近日,祂看見的是我們激發生命潛能所活出來的榮美,也就是神創造我們時該有的樣式。

為了遇見那更美好的自己,改變,我願意信靠耶穌從現時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耶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