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堅定不移的信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by 耶鹿米 2015/2/8

「耶和華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我要再建立你,你就被建立;你必再以擊鼓為美,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。」(耶利米書31:3-4)

重建生命,舞動人生,神美好的應許刻進我的心版裡…..

母親送的桌曆放在案頭,二月份的主題標示著:「堅信」

昨晚睡前思索:有意思,眼前我最需要的就是堅定對神的信靠,雖然眼前烏雲密佈看不到前景,我不知道下一站該往何處探索,但我深知神掌權,祂看得見我的道路,祂必領我安然前行。

電腦前的聖經攤開在「哈巴谷書」,昨夜有個感動要再讀一遍,我預先翻好提醒自己一早該讀的經文,這樣的舉動讓自己覺得與耶穌有著溫存的親密。簡介寫著:整卷書的內容可以看出先知哈巴谷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。又一驚喜,呼應著「堅信」的主題,耶穌為我下了註解:堅定不移的信心。

桌曆的圖片秀出一名滑雪者在山顚之處獨行,和喣的陽光躍出雲海為整片景緻抹上溫暖的橙金色系,主角邁開孤獨而堅定的步伐,落款註解:堅定的信念宛如春天的暖陽,能將冰雪融解,為你開闢出希望之路。這好像耶穌對著我的信心喊話。

參加主日之後,我沒有像以往一樣外帶餐飲就躲回窩居,跑到淡水捷運站買了杯拿鐵,決定沿著金色水岸自行車步道往關渡橋的方向健行,好比享受一段移動中的午茶時光。

沿途風景在雨霧縹緲間揮灑著秀麗,邊走邊和遠在異鄉的孩子們傳Line分享近況,他們剛參加完羽毛球比賽,雖然打輸了卻感到踏實開心。生活應該如此,努力找到讓自己開心的事,沒有人可以為你的情緒負責,只有你自己,是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情度過每個當下。

很高興自己走出去了,小小的不太一樣的生活步調。計劃從每天一小步的改變開始,點點滴滴匯流成喜樂的生命之歌,謝謝耶穌,讓我看見了活著還能有的盼望。天空的飛鳥、巡邏的直升機,勾起心中的夢想也想起飛的渴望,悠遊滑過視覺空間的帆船,牽動了極想揚帆出發的勇氣。那一刻,融入天地之間的我有了分享溫暖的動力,於是,我給了岸邊保全警衛一個微笑,感謝主,他也回了我一個微笑,在如此寒冷的季節,我們分享了一份腆腼、陌生、卻又熟悉的溫暖。

回到家看偶像劇「聽見幸福」,劇中男女主角正好搭上帆船,就在剛剛映入我眼簾的美景中觀看流星雨,多美麗的契合,我嘴角不禁漾起了微笑,在無人陪伴的夜晚。腦中閃過那則關於小女孩看到閃電就微笑的故事,每當閃電發生她就認為上帝在為她拍照,所以她開心的說:"上帝剛才幫我照相,所以我要笑啊!"多美的註解,我也要開始學習微笑面對上帝,練就笑看人生的功夫。

臉書朋友分享了伍佰的歌曲"白鴿":「飛翔著,強忍著傷;縱然帶著永遠的傷,至少我還擁有自由。」有位姐妹曾說:離婚多年之後,有一天她走在街頭,突然覺得有種自由的空氣澆灌了全身,她覺得好自由。於是,我決定從"縱然帶著永遠的傷,至少我還擁有自由"開始看待自己,為了親愛的母親和家人,為了摯愛的孩子,我必須堅定好好的活。

憑著堅定不移的信心往前走,我相信有一天,耶穌必如春天的暖陽融解冰雪,為我在生命的曠野中開闢出希望之路,相信祂必重建我的人生,相信祂既動了這善工就必成全這工。

無巧不巧,約爾歐斯汀牧師今天的每日話語也回應了我的領受,分享如下:

顧念所不見的(Seeing What Is Unseen)

「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4:18 )

神要你專注在祂為你所預備的美好事物上,這些遠遠超過你眼界所能看見的。不幸的是,有太多的人在面對困境時輕言放棄。他們不再期待好事發生。但真相是,艱難和試煉其實都是幫助你向上提升的機會。無論你現在經歷的掙扎為何,無論是大還是小,一切都會轉變。

為了你,上帝正在幕後動工。今天也許你的健康亮起紅燈,但這是會轉變的。也許你今天沒了工作,但這是會轉變的。也許今天你的財務狀況很糟,但這也是會轉變的!無論你今天所處的景況為何,只要你仰望神,你就能夠經歷真實正向的轉變。

禱告:天父,很開心得知我生命中的困境都將轉變。在祢動工成就祢在我生命中所定下的美好旨意時,請幫助我信靠祢到底。奉耶穌的名。阿們

原文By約爾歐斯汀牧師(Joel Osteen) 引用來源:http://www.joelosteen.com/Pages/MessageViewer.aspx?date=2015-02-07

翻譯:耶鹿米 2015/2/8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